小歪

三生世 11

※人物、时间、内容皆为私设、虚构,情勿上升真人※

※架空历史,朝代并非真实※

※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※

※甜虐交错※





“娘,我回来了,您好些了吗”


“无碍”


“少爷,饭菜已经准备好了”

“对了,殿下的丧葬之日定了,就……”


“小冰!”宋母怕宋亚轩尚未能过承受,便想着阻止小冰。


“无妨,说吧,何时”


“回少爷,定在后日”

“圣上得知少爷和夫人回到宫中,派人来说,希望少爷能够作为家属身份出席,夫人也陪同少爷,当日随圣上出行”


“为何?”

“即便是作为家属,理应也不能够随圣上出行”


“这个……奴婢不知”


“娘,饭菜快要凉了,您先吃”

“小冰,帮我通传一声,我要面圣”


“是”


宋亚轩越想越不明白,无论是战败也好,梦也好,还是丧葬安排也好,他心中的疑虑越来越多。他想,这一切问题的答案,或许只有圣上能够为自己解答。


似乎是预料了宋亚轩会来,圣上早已在御书房等待着宋亚轩。


“轩儿参见圣上,轩儿斗胆惊扰圣上”


“轩儿,过来坐,朕已为你泡好一壶茶水,快尝尝这山茶如何”


“圣上知道我会来?”


“问吧,有什么想知道的”


“我爹……还有殿下,是否尚在人世?”


“哦?这问题还真让人意想不到”

“说说看,为何?”


其实宋亚轩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不过是直觉告诉他。

“感觉”

“原本我也不清楚,战败的消息突然传出,不到半时辰便遍布满城”

“可殿下半月前的书信才说一切安好,敌人信息尽在掌握”


“那如果是文儿为了让你放心才这样说的呢”


“不会的,殿下知晓我的性格,而且,殿下不会骗我的”

“再者,今日我回了寝殿,本想寻得一件物品留一个念想,迷迷糊糊中睡着了,醒来之后身上便多了一身被子”

“原以为是母亲的随身奴婢为我盖上的,她否认了,我便以为是自己盖上的”

“可我清楚记得,我并未点香,而且此香是轩儿与殿下在江南游玩之时所买,仅有两支,我与殿下各取一支,我的已在宋府燃尽,可今日却在寝殿发现”

“至于圣上的安排,轩儿不解”

“在来的路上,轩儿总结了方才的疑惑,只能得出尚在人世这个答案”


“文儿以前总是跟朕说,轩儿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,无论自己做什么都瞒不过你”

“轩儿,文儿说这山茶是当日与你同游‘播州’时所买的,专程带回来给朕的”


“播州?可是轩儿从未……”


“嗯?轩儿不记得这茶叶了?亏朕方才还说轩儿是个聪明人呢”


“茶叶?播州?”

“哦,对,是轩儿忘了,请圣上恕罪”


“无妨,记得便好”

“这茶,朕喜欢的很,只想与轩儿分享,希望轩儿不要与他人提起朕有此等好茶”


“圣上的话,轩儿一定谨记”

“天色不早了,家母尚等着我回去”

“圣上……轩儿有一请求,轩儿想负责殿下的丧葬流程,望圣上成全”


“好”


“谢圣上,轩儿告退”


宋亚轩出去后,圣上朝着屏风后的人说,“他走了”

“朕可什么都没说,是他自己猜到的”


“谢父皇”

“父皇,播州叛军已全部拿下,部分党羽为活命,已将朝中叛党供出,一切准备就绪”


“好,按你们的计划行事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还有最后一章

大概明天晚上更新,也可能会提前😉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