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

三生世 10

※人物、时间、内容皆为私设、虚构,情勿上升真人※

※架空历史,朝代并非真实※

※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※

※甜虐交错※






“娘,我要进宫”


“娘陪你去”


“好”


宋亚轩在马车上全程一声不吭。其实当他还被关在房间里时,他便设想过万一刘耀文出事了怎么办,万一刘耀文不在了自己又该怎么办,万一……许多个万一在他的脑子闪过,直至收到刘耀文第一封报平安的书信,才慢慢放下心来。


书信里,刘耀文最常跟他说的便是让宋亚轩一定一定要等他回来,可不能忘了他丢下他不管。


宋亚轩每天都在宋府门前待上一两个时辰,万一刘耀文回来,便能第一时间收到信息,可没想到如今收到的却是无一生还的消息。


在马车上,宋亚轩虽然没说过一句话,可宋母知道,此刻,他比任何人甚至比自己都还要慌张害怕。


宋亚轩和宋母在东宫等待着消息。许久,小冰总算回来了,宋亚轩见小冰回来,还不等她踏入房门,便立马上前询问。


“怎么样了?边疆到底发生了什么?爹和殿下怎么样了?”


“少爷,前线回报,敌军发起进攻,宋将军拼死抵挡,可寡不敌众,确实无一生还”


“无一生还……”

“爹……”

“殿下……”


宋母听到确切消息后,积压了许久的悲伤,还是爆发了。眼见宋母快要倒下,宋亚轩及时扶住了宋母。

“老爷……”


“娘……”

“小冰,先送夫人去厢房休息”


“是少爷”


目送宋母后,宋亚轩独自来到寝殿。看着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,思绪涌上心头,在床边缓缓躺下。


“轩儿”


“殿下……”


“轩儿,你怎么睡觉又踢被子呀,这样很容易感染风寒的,乖赶紧把被子盖上”


“殿下……你回来了……你不要走了好不好……不要丢下我”


“傻瓜说啥呢,我一直都在”


“少爷,醒醒少爷”小冰将宋母安顿好后,迟迟不见宋亚轩过来,害怕他也像宋母一样,伤心过度而晕倒,急忙到处寻找宋亚轩。


见到宋亚轩时,宋亚轩正躺在床上睡得如入梦乡,大概是看宋亚轩最近因为担心刘耀文而睡得不好,现在看他睡得这么熟,不忍心喊醒他,直至宋亚轩像是说梦话一样不断喊着“阿文”,才将宋亚轩叫醒。


“小冰,殿下呢”宋亚轩睁开双眼还没反应过来,没有看见刘耀文的身影,急忙询问小冰。


“少爷……殿下他……已经……”


“胡说什么呢!他刚刚还……在这……”

“原来是梦啊……”

“娘好点了吗”


“少爷,我将夫人安顿好在西厢,夫人也醒了过来,不过情绪还是很低落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”

“你去吩咐膳房准备些清淡点的面食,我等下会自己回西厢的”


“是的少爷,奴婢这就去办”


“对了,小冰,谢谢你帮我盖上被子”


“啊?少爷,我没有帮你盖被子”


“嗯?那可能是我自己盖的吧”


小冰走后,宋亚轩昂起头叹了一口气。

“梦啊……”

“是真的该多好啊”


宋亚轩确实是做了一个梦,不过是在刘耀文帮他盖被子之前。真正的梦具体是什么,他已经记不清了,他只记得,梦里刘耀文回来了,帮他盖上被子。


从宋亚轩来到寝殿开始,刘耀文一直站在书架后,可他不能暴露,只能默默的注视着宋亚轩。也只有刘耀文知道,那不是梦。


在书架和画幅的掩盖之下,有一间密室,这密室原本是用作收藏珍品,两个月前,他和宋亚轩逃跑计划失败后,他便打算利用密室建造一条通往宫外的密道,可密道尚未建成,出征之事犹如弓上之箭,只能暂时搁置,宋启知道后,悄悄派人将这条密道建成,就在战败消息传出的前两天,两人带着随行队伍,通过密道回到宫中,接着部署下一步计划。


“殿下,你放心吧,轩儿比看上去要坚强多了”宋启见刘耀文许久未回,担心他会暴露自己,打算劝刘耀文回去。


“本王知道”

“宋将军,下一步行动什么时候开始”


“就在后日,殿下的丧葬之日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原本想着十章完成,结果超了😭

剩下两章会在明天和后天更新。



评论

热度(1)